君故

《一定是我打开门的方式不对!·三》

  冥月未出,灯光骤灭,世间的一切似乎都陷入了一片黑暗的未知里。
  未知的变数,未知的敌人,未知的……杀气!
  
  龙宿的反应何其敏锐?黑暗降临的的同时,他就下意识合上檀木扇往面前一挡!
  “叮!”
  不过一截檀木扇,居然真的挡下了对方莫名而来的攻势,发出类似金石相击的声音。一击不得手,对方也不恼,收了势便蛰伏起来。
  龙宿左手布下魔法阵,右手缓缓凭空抽出紫龙影。
  黑暗中,金翦锦裁成的外衣上,琳琅的玉石相击,发出微弱的声响。
  不好!
  龙宿暗道不妙,多年来敌对的本能让他果断放弃了紫龙影往左侧一闪。
  下一瞬,呼啸的风声而过,剑光速度之快竟然割裂了空间!龙宿心头一跳,却忽然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
  ——对方如此来势汹汹杀气沸腾,但是仔细辩驳,空气里却没有半点杀意。
  
  奇怪。
  他……并不想杀了他?
  
  “这位陛下。”
  “叮!”紫金檀木扇准确地挡住了无形的杀招。
  “既然无心相杀。”
  “叮!叮!叮!”对方攻击极快,龙宿心知来不及召出紫龙影,便只以扇柄相挡。
  “那又不知陛下所求为何?”
  “叮!叮!叮!”
  “若是陛下受控于人。”
  对方突然撤去了攻势,悄无声息的潜伏下来,龙宿却半点没有放下心来,警惕地感受着空气中的气脉流走。
  “那吾与陛下联手反叛——”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叮——!”
  
  连续十二声剑招皆被一一接下,最后的一声,却是疏楼龙宿暗自算好了地势,直接将对方卡死在墙角。
  冥月出来了,静静地从五光十色的落地窗上投下了巨大的,空茫的投影。
  黑暗的墙角里,两道身影彼此交错着,气息缠绵。其中白衣白发的道者被抵在墙角,他手上握着未出锋的剑鞘,剑鞘横在另一人的颈间,剑芒吞吐,刹那间便能取其性命!另一人却是紫发金眸,华贵非常,他一手执扇合成扇骨挡住剑鞘,另一手却是双指并拢抵住了白发道者的后心,远远看去竟仿佛一种拥抱的姿态。
  空气一时寂静。
  龙宿无视了吞吐不定威胁之意甚浓的剑芒,轻柔地在对方耳边吐息:“陛下——以为如何?”
  
  白衣道者垂眸思索。
  龙宿也不急,他低下头,看见对方不仅鬓毛是毛茸茸的,连眉毛都是毛茸茸,在他的呼吸下,小心翼翼地颤动着,不知道怎么的心头就是一软。
  那种莫名的挠心挠肺地想要揪一把的冲动……
  龙宿默默把冲动按住了。
  
  主要是现在两只手都不得闲,眼前这位看起来真不是个好惹的的主儿,万一惹毛了谈判破解他连看都没得看了……
  他这边还在七想八想,那边剑子放下一只手,凭空结印。
  龙宿心下一凛。
  
  虚无的道印逐渐成型,最后构成了一个黑白双色的虚空无形空间,龙宿不动声色地探查了一下,却实实在在愣住了。
  
  精神链接?
  
  ——以自己的精神力构建一个空间,更改其中的规则,使精神连接的双方能够直接以精神力交谈。
  这么偏门的法阵,他有生之年居然还真能在深渊看见。
  龙宿觉得委实有点看不透眼前这个来历不明的君主了。
  
  精神链接已经成型,眼前用剑鞘抵着他的君主也没有半点要放下凶器心平气和谈判的样子,摆明了除非双方建立连接,否则就这么僵持到天长地久去吧。
  龙宿轻笑一声。
  有意思。
  罢了,看在这位君主实在有趣的份上,精神链接就精神链接吧,横竖这是他的主场,深渊意志加持之下,总不会是他吃亏。
  
  【这位陛下,初次见面便如此步步紧逼,实在让吾心有不悦啊。】
  建立精神连接是一个很微妙的过程,在扭曲的规则之下,双方精神力无比亲密地贴合,连最为细微的情绪波动都无法伪装。所以龙宿的意思听起来好似兴师问罪,双方却都知道他可没半点被冒犯的不愉。
  ——这也是精神链接在深渊几乎绝迹的原因,精神力相互感知之下,说谎欺瞒都是妄想,实在是不适合把欺骗背叛当做家常便饭的深渊君主们的行事风范。
  【事发突然,不得已出此下策,还望海涵。】剑子的情绪里倒是十二分的陈恳。只不过神识交流里说着海涵,手上的剑芒根本没弱了半分去。
  【陛下并非有意来此威慑?】疏楼龙宿是什么样的存在,剑子不过一句话,他就把前因后果推敲出来了个七七八八。
  【正是。】神识交流不仅是无法欺瞒,甚至很难隐藏自己的思考,剑子在对方那句陛下一出口的时候,就猜到了对方很有可能误会了自己的来历和意图。他倒也不说破,只是秉承着多说多错的原则,尽量顺着对方的意思走,少做思考,不动声色地误导着对方。
  【既然如此,陛下何必大动干戈?若是当场说明,吾也不愿为难陛下。】
  【……】
  【或者说,陛下确实有所求?】
  【这倒是……没说错。】
  【那就不知……陛下所求为何?】疏楼龙宿言笑晏晏,语气和缓,双方却明白这一句的锋芒之锐利莫测,一言不合,很有可能就是谈判破解两败俱伤!
  【虽然听起来确实有些冒昧……】
  龙宿神色不动,笑意款款听着对方的犹豫,只是这点笑意却根本没有渗入眼底。
  【……能给我请一个老师教我这里的语言文字么?】
  剑子无比陈恳地“说”道。
  
  【……】这句话实在是大大出乎龙宿的意料之外,他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这位语气恳切的君主,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稀里哗啦碎了一地:【汝大张旗鼓地过来,就是为了让吾给汝找个老师教你写字?!】激动之下,他连陛下两个字都省了。
  【……咳咳咳】剑子略有点不自在。
  【等一下……】仿佛想到了什么,龙宿忽然反应过来【汝一直对吾的话无动于衷……不会是因为根本听不懂吾在说什么吧?!】
  在龙宿难以置信的眼光下,剑子沉痛地点点头。
  
  三清在上……要不是因为他确实是一头雾水什么都听不懂,这种二话不说照面就打的流氓风格他实在是……太久没用都要手生了好吗……
  剑子无奈。
  
  想起他之前为了坑这位陛下,各种旁敲侧击软硬兼施明着送礼暗里挖坑,合着对方根本没听懂……龙宿默默咽下一口凌霄血:【陛下的条件,吾答应了,那么现在陛下可以放开吾了么?】
  精神连接之下不可能说谎,剑子感受到对方陡然混乱的剧烈波动,猜到了自己可能对他的打击颇大,从善如流地放下了古尘。龙宿也随之放下抵在对方后心的手,倒退一步,算是退开到了安全距离之外。
  
  【吾可以答应派人来教导陛下的言语文字,但是,陛下在学习期间,只能居住于永夜城堡,且无故不得外出,不得擅自行动,陛下意下如何?】冥月撒下清晖,无声无息地照亮了对峙的两人。龙宿已经习惯性地把玩着手上的紫金檀木扇,而剑子收回古尘之后并未将其背负身后,而是随意地抱在怀里,垂下的细小珠串流苏一荡一荡,在冥月下投下俏皮的倒影。
  【可以】突然多了一个实力不明的外人,监测对方行动理所当然,剑子当然不会多说什么。
  【那么,按照深渊等价交换的原则,吾付出了知识,那么,陛下能够支付吾什么报酬?】
  【报酬啊……】这确实有点麻烦了,剑子略皱起眉,暗自思索。
  【若陛下不介意的话,将这个送给吾如何?】
  剑子抬起头,就看见龙宿停下了把玩扇子的手,鎏金色的眼眸亮晶晶地盯着他怀里的古尘……
  剑子眸光一冷。
  ……上面坠着的珍珠流苏。
  
  剑子:……
  
  
  作者碎碎念:
  深渊是没有海的
  也就是没有蚌壳的
  也就是没有珍珠的
  
  疏楼·华丽无双·珍珠控·龙宿:……
  剑子·芥子空间珍珠堆积如山·仙迹:……
  
  哈哈哈哈看过了那么多龙宿炫富的终于轮到剑毛炫龙哥一脸了!
  喜大普奔!
  
  
  今天双更达成!
    至于下次什么时候更新……啊哈哈哈看灵感吧OTZ

评论(13)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