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故

【龙剑】一个脑洞

最近在玩仙五前传,里面有一首词,填得很美,带入龙剑简直毫无违和感!

长相思

一屏梅
两屏梅
试手空呵颓似谁
相思对夜垂
数盈亏
几盈亏
素雪初逢离者归
匣衣敛荡惟

个人而言非常喜欢“素雪初逢离者归”这一句,非常有剑子的感觉。其实很奇怪的,印象中我在剧中其实没看过剑子和雪同屏(也许有但是我没想起来),但是我总感觉剑子和雪特别特别搭配。
顺说一句龙宿和梅花搭配也没什么违和感(。)

整首词感觉就是龙宿的视角。

想象一下凛冬将至,寒风凛冽,龙宿遣散了仙凤言韵一个人在房间里,莫名的想起来了剑子,然后闲的没事就坐在窗户边算,算他和剑子谁欠谁谁赖谁,算剑子姗姗来迟过多少次爽约过多少次赖账过多少次,算来算去又想到小时候两个人闯祸受罚后剑子故意逗他笑想到他寡淡无味的童年和少年时光唯一鲜活明亮的记忆想到他小时候重病醒来剑子哭的通红的眼睛,这笔糊涂账,算来算去也算不明白。
算到后面龙宿心也平了气也顺了,暗自想着还是小时候的剑子可爱,想着下次剑子来了该怎么和他斗嘴,夜深人静龙宿也准备休息了,正当他他伸手想要合上梅花镂空花纹的木窗的时候,一点冰凉悄无声息地落在他的手背上,然后化水落下。
天……下雪了。

龙宿怔怔地看着窗外的雪白越来越密集,自嘲心说这场雪还真是来的巧,他也懒得关窗了,正准备直接睡去的时候,无意往窗户下看了一下。
落雪无声。有风尘仆仆的白衣道子悄然立在窗下,他形容狼狈,雪色的道袍上凝固的血迹刺眼至极,气息却极好地隐匿到近乎于无。纷纷扬扬的大雪落在白纸伞上几乎分辨不出来,他抬头看着龙宿房间的窗子,墨色的眸子里的思念,牵挂,温柔……种种他从来不会直接表露的情绪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龙宿看到了个正着。

素雪初逢离者归。
匣衣敛荡惟。

真好啊。
当我在思念你的时候,
你刚好也在思念我。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