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故

晚上睡不着随机歌听,随机到了 情深不寿
忽然好想写点东西,网易云评论有字数限制写得不开心,干脆写个长的。

我入天刀玩的动作模式,所以刚开始师父教我PVP,让我把几个门派全部玩儿一个,熟悉技能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嗯,众所周知,唐门没法改模式otz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唐门是我压到最后玩儿的一个门派。

真正玩唐门的时候我已经听过了情深不寿这首歌,不得不说这首歌确实写得好,歌词特别美,因为这个,我提前了解过了唐门的剧情。
但是这还是比不上真正玩的时候,我的震撼。

唐翔是个悲剧,挚爱身死,又被青龙会欺骗。当门派剧情到最后,唐老太太严厉地指责了唐翔,说是人操作傀儡,而不该被傀儡操作的时候,老实说我那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
我那时候对傀儡的感官类似于机器人什么的……emmmm,反正就是个武器嘛。

然后唐翔颓然退下,镜头一转,一行清泪划过傀儡的眼角。
无声无息,震人心魄。

我至今难以找到一个词来形容那一刻我的惊艳。天刀的策划文案被我吐槽过无数次,但是唐门的剧情,我敬佩得无以言说。

谅情至深,情深不寿。
若孑立轮回,欲逆转,愿终违。

愿终违……终究是,事与愿违。

后来的后来,天刀开放了巴蜀试炼,我用我的道长满巴蜀的打架过试炼,打到最后是巴蜀地图的左下角,挑战的人是唐翔的大弟子。
一瞬间,唐门门派剧情突然一股脑儿地浮现在我的脑海。

我那天过完了试炼没什么事儿,就坐在他旁边,一遍遍地戳开他的对话,看他回忆师父,游戏里是晚上,天台外繁星漫天,忽然想起了情深不寿的歌词。

醉枕星河,待看天地残雪错寞。
应笑此番蹉跎,更与何人说?

更与何人说??

我在想,如果天刀是个真实的世界,那么唐翔的过去,会是怎样的呢?
他会不会也曾经和他的爱人一起在开封放过花灯,在荆湖钓过鱼,是不是也曾经和他的爱人在燕云策马奔腾,在秦川恣意地打雪仗,会不会也曾经在天香的花海里,羞涩地将一株慕情花塞进那人手上……天刀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美景,襄州云海翻腾,云滇火山诡谲,秦川大雪纷飞,东越日出海上……他们曾经一起看过多少?
可是这些我们都不会知道了。

唐翔的一生,在他爱人死去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
在他的野望被唐门发现之前,他汲汲营营,费尽心力只为复活他的妻子,只为将他爱人的魂魄在傀儡的身上复苏。
在他的野望被发现之后,他的傀儡被没收,余生放逐碎星楼,再无复出机会。

而傀儡的那一滴眼泪,他再也没有几乎知道了。

终究是,
情深不寿。

评论(4)

热度(4)